【家庭教師】死局 中-下與後記(迪骸)

磨蹭了半個多月,重寫後的進度也只到第一章,在〈晚宴〉部分因為一則留言,畢竟也捨不得刪,就讓我敝帚自珍一下orz

後面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請往這裡走。

特別感謝:Google Map、維基百科、天空部落客以及TAAZE網路書店。

TAAZE網路書店超棒!網路上的二手書販賣平臺,我買過的品質都不錯,灣家的同學們要多利用啊!

  首先是Birds,這個人在這個故事裡其實有些雞肋,他應該要讓劇情更合理或者更加神展開,但我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第二,聽過歌的朋友大概也能感覺到,我沒能把詞裡的意境表現得更加淋漓盡致,雖然說主要是借梗,但我還是希望能盡量還原裡頭的內容,重寫後會更加努力做到的,雖然依舊不保證(欸欸

  第三,後面劇情太扯。這個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蘇Dino桑蘇得很痛快結果就蘇過頭了ry

  還有莫青青姑娘提到的對話略多,的確我節奏放得比較快,原因是我不敢寫風花雪月,也想像不到他倆風花雪月。但我也不能否認在寫的時候我一心想著快些寫完,操之過急了,回頭來看確實有許多細節可以再琢磨增補,也是我自己修練不夠。

  好了,上面嚴肅完了,下面要還原我的逗逼本色(。

  我忘了是為什麼看見這首詞的,反正那還是個早上,天氣不錯,我一個人在房間裡面跑來跑去鬼吼鬼叫因為實在是太帶感了(。

  然後就去要了授權w是的,我又拖了至少兩個多月才動筆。其實我本來已經差不多忘了這件事,但在聽歌的時候詞作忽然回覆我了真是那個忐忑激動又後悔←我分明自找麻煩。

  這種類型的故事還真的是第一次寫,進步空間不小啊orz我一心想著快些寫完,兩天全獻給了這一萬四,大多時間也還是在查資料,咳,讓我安靜地裝逼(揍#

  第一次寫Boss,覺得好難。而阿嗨則是無論寫了多少次都覺得好難……不小心就孟浪了起來……

  總之謝謝詞作寫了這麼萌的一首詞還願意授權給我寫這個奇怪的故事(欸)我抄了幾個詞里的關鍵詞,努力地想要把它們嵌入故事裡,但好像不怎麼成功(方

  然後偷偷曬一下一個骸雲黨的朋友,感謝在我寫作時陪伴我XDDDDDDDDDDDD

  最後,其實我在第一次聽歌的時候就寫了一個小段子,雖然和後來的內容不一樣,還被朋友嗆阿嗨太中二XD

>>

  這分明和那天在陽光下向小女孩買了一朵花並連同一杯熱摩卡一起遞給他的,是同一個人。

  「抱歉,我還不能死。」Dino站起身來,緩慢走下階梯,動作優雅地伸出手,好像他此刻是在向一位美麗的女子邀舞而非拿著一把上了膛的手槍。

  六道骸從角落的陰影裡從容地踱步出來,「哦呀,能躲過我的槍,你還是第二個。」他扔下已經空了的槍,那裏面從來只裝一顆子彈——所謂一擊斃命。然後那隻帶著皮手套的手裡出現一把匕首,「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其實更擅長也更喜歡用冷兵器殺人,因為他們都已經死了。」

<<現在看感覺真是各種微妙啊(方

  以及二月初的時候其實也嘗試寫了一點點……

>>

  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吻手禮之後,Dino紳士地摟上今晚第四位女人的腰。他的手掌大而暖和,隔著晚禮服那一層薄薄的雪紡紗足夠托起女人無數個夜晚的夢,她抬起眼,綠色的瞳孔裡有個英俊的男人溫柔微笑。

  輕慢的華爾滋終於結束,Dino再次彎腰親吻她白色的絲質手套,道了句親切的晚安便退離舞池,自侍者的托盤上取下一杯酒,帶著歉意的微笑回覆其餘女性們或大膽或含蓄的暗示,「真是不好意思,今天晚上我稍微有些醉了。」

  好吧,她們轉身,繼續討論明年的春季新裝或者分享點哪位公子與哪位小姐的八卦也是殺時間的好方法。Dino抿了一口杯中的液體,Casa de Santar的紅酒,有馥郁的醇香和清爽的酸味,能夠稍微舒緩這場舞會為他帶來的疲憊與緊張。

  可惜此時還未結束,他只能捧著那杯酒開始與另一個中型家族的首領交談。地盤、軍火、女人和慢性自殺的婚姻。

<<沒錯我保留了一些敘述在後來的版本w但那時基本上是試著寫寫看,腦袋裡還沒什麼具體的劇情XD

  其實扯到Camorra我自己也很意外,當檔案裡出現這個字的時候我就瘋了,因為我不想把架構托大(。

  我讓上面那位顏文字朋友(。)猜猜我這次能寫多少,她一回達六萬我差點哭出來(。),還好最後沒有(滿足臉

  也還好最後沒有托得很大,文裡面提到的東西基本上我已經盡量查了資料,但還是別信、別信、別信。認真你就輸了(嚴肅臉

  還有其實我挺喜歡那個未婚妻與這個故事裡的Birds,當然Lancia與六道骸的相處也算是圓了我的念想XD



有人看到這裡的話可以和我說個話?吐槽我啊,或者對迪骸表白(。

评论 ( 3 )
热度 ( 5 )